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培训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培训动态

我校举办第四期旬邑县法治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贯彻落实高校党外人士支持服务旬邑发展的智力帮扶活动,提高旬邑县行政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我校党委统战部为旬邑县各镇(办)及各执法单位法治骨干50余人举办第四期“同心•追赶超越 助力脱贫攻坚”法治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12月10日,开班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我校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旬邑县司法局副局长秦亚飞出席仪式并讲话。


本期培训特别邀请了6位知名的党外专家学者授课,分别是我校副校长、无党派人士漆思,全国模范教师、陕西省政协委员、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院长刘进田,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雁塔区人大代表、无党派人士朱继萍,陕西省公安厅法律顾问、九三学社政法支社主委、刑事法学院院长冯卫国,陕西省监察厅特邀监察员、民革政法支部主委张西安和民盟盟员、科研处处长李瑰华。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社区矫正的理论前沿和实践动态”“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法治思维、法律方法与全面依法治国”“法治文化及其文明转型意义”“人民调解”及“感悟经典与永葆初心”。专家教授们贴合基层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特点,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学员们讲解理念、阐释思路、传授方法,内容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对基层司法人员做好普法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