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培训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培训动态

长安学堂红色经典读书会大雁塔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示范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 来源: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干部培训网
  • 发布者:
  • 浏览量:

    11月14日上午,冬日和煦,宾客满堂。由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安学堂、陕慈联国学专委会主办,雁塔区大雁塔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承办,西安大秦海洋文化有限公司协办的长安学堂红色经典读书会示范基地揭牌暨首课开讲仪式如期在大雁塔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多媒体厅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有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长安学堂主任魏奇,雁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宽堂,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陕慈联国学专委会主任、长安学堂副主任曾文芳,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长安学堂副主任陈春会,人大大雁塔街道工委主任张春祥,大雁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强婵娥,还有各方邀请的重要嘉宾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咸新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麻天阔,西安市人大代表陕西锦翔饭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陶锦翔西安大秦海洋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丽共享摄董事长张林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孙舟及来自二十五个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喜爱红色经典的志愿者群众五十余人。


图为各领导在揭牌仪式开始前的见面会谈

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长安学堂主任魏奇代表主办方即兴热情致辞阐明了长安学堂红色经典读书会示范基地落户大雁塔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重要意义和时代价值,对未来红色经典进入寻常百姓家的助推作用寄予厚望,并表示了坚定的支持。

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孙舟发表了感言。他结合自己参与读书会活动的切身体验谈了自己红色经典读书会的期待之情,表达了志愿体验课堂、服务课堂的决心

隆重而简约的基地揭牌仪式在主持人的宣布下开始。在全体现场人员的见证下,主办方领导魏奇、曾文芳和承办方领导张宽堂、张春祥共同揭开了红绸,“长安学堂红色经典读书会大雁塔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示范基地”熠熠生辉,并由此宣告经典读书会示范基地正式落成。现场赢来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随后,人大大雁塔街道工委主任张春祥代表承办方上台致辞张春祥就此次授牌仪式的重要性接下来开展的读书会活动的前瞻性畅谈感想并希望读书会活动越越好,让更多群众获益。

揭牌仪式结合后,红色经典读书会负责人张浩老师主持了首课开讲仪式。陈春会教授为大家主讲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北伐战争、共产党发动的三次武装起义、井冈山革命等方面为我们讲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诞生的背景通过现场学员朗读重要篇章内容,生动而精炼解读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历史意义和重要作用。整个课堂史料详实,互动紧密,使大家在穿越时空、重温经典中接续红色基因。

课堂中的互动

整个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长安学堂红色经典读书会大雁塔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示范基地是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大雁塔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手打造的西安市第一家红色经典读书会示范基地,相信不久,书声琅琅、墨香飘逸积极向上、和谐相处的浓厚学习氛围,一定会让红色经典读书会成为西安、陕西乃至全国的文化名片。

又讯,揭牌仪式一结束,陕慈联国学专委会主任、长安学堂副主任曾文芳即主持召开了由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主要成员参加的评估会,根据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谋划,确定了2019年前完成三期读书会课程的时间和主讲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