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培训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培训动态

《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12月8日,《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以下简称《九民纪要》)专题报告会在我校雁塔校区人权研究院一楼报告厅举行,三号教学楼3J21教室实时进行视频直播。本次报告会作为我校法治文化季系列活动之一,由民商法学院联合陕西省律师协会、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西北大学兼职教授赵建民作主讲人,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主任郭雪平作主持人。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窦醒亚、民商法学院院长张翔致辞。

赵建民以《九民纪要》的制定过程为引,对其性质做以解读,其后将《九民纪要》所涉及的十二项内容分为三大板块,逐条对其背后的立法背景、立法原意以及今后的适用方法做了详细讲解。赵建民谈到,《九民纪要》出台的目的是为了统一裁判尺度,作为法官、律师必须去执行它。也许将来不同的观点会被采纳,但目前在个案中必须按照《九民纪要》的内容去处理。

报告会受到了广大法律人的欢迎,主、分会场座无虚席,大家都沉浸在赵法官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解中。本次报告会使大家对《九民纪要》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对于进一步了解法院审判实务、提高自身业务实操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